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助推创文工作出实效

  为深入推进沙湖镇村居环境卫生治理,营造干净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沙湖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助力创文巩卫工作再显成效。


  全面提升保洁质量

  沙湖镇自开展创文行动以来,将创文巩卫相结合,对照测评标准,细化任务分工,工作范围和职责明确落实到各部门、各责任人,并建立起常态化工作机制,按日常行动和集中行动,组织全镇干部党员在圩镇范围内、分组分片区开展大整治行动,重点清理牛皮癣、清扫道路两旁的杂草垃圾、清除残破广告牌、规范商铺黄线内经营、清洗路面等。同时,为加强日常维护,镇创文办定期开展检查和督导,对清理干净的街道进行维护,确定责任人,划定管理范围,坚决做到整治无细小,力求无死角,为广大居民创建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317.jpg

清理牛皮癣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318.jpg

清扫道路两旁的杂草垃圾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319.jpg

规范商铺黄线内经营


  全面进行生物消杀

  夏季正值蚊虫孳生的高峰期,为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沙湖镇定期组织专业消杀队对圩镇及各村开展消杀行动。消杀队员使用烟雾、消毒剂等对下水道、街道、绿化带、垃圾箱等容易孳生蚊虫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杀,并对公共厕所进行清洁消毒,行动取得明显效果,获得群众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320.jpg

消杀队员进行生物消杀


  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和改善道路通行秩序,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沙湖镇开展交通疏导管理工作,检查治理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导车辆、行人严格遵照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沙湖镇在圩镇主要街道划定停车位,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规范车辆停放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321.jpg

交通疏导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322.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110323.jpg

规定停车位

  沙湖镇干部党员不怕脏累,用实际行动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据了解,沙湖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将常态化开展,切实助力恩平创建省文明城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