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学党史感悟初心 微举措办好实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沙湖镇党员从自身职责出发,学在前、走在前、践于行,通过聚焦群众身边的“微困扰”“小事难事”,全力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解决群众“微”困扰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4月以来,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安排,沙湖镇委镇政府认真展开调研,积极罗列首批“民生微实事”项目清单,开展“微”服务活动。一是关爱老人献爱心。沙湖镇公服办党员义工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镇敬老院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把爱心、温暖及健康知识带给老人,切实为老人解决看病难的问题,获得老人的好评与赞扬。二是规范停车显秩序。为解决圩镇停车难问题,规范车辆停放管理,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沙湖镇政府在圩镇主要街道增设停车位,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为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935.jpg

为老人送上免费健康体检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937.jpg

圩镇增设停车位


关心群众“微”信访

  近日,多地电信诈骗呈多发高发的态势,特别是农村地区,老年群体受骗的现象不断。反电信诈骗、保护公民财产安全成为了各地政府、部门单位的迫切任务。为切实提高村民的反诈骗防范意识,沙湖镇迅速部署,多形式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利用电子显示屏在显要位置播放反诈骗宣传片,利用空余时间到各村(居)入户宣传,帮助村民注册“邑安”反诈小程序,做到反诈不漏一人。为更好地开展反诈宣传,使村民知悉安装反诈金钟罩的好处,伍边村委会与驻点团队改变工作思维,参照禁毒网格化工作模式,拿着“二维码”上门,采用上门串户、一对一直接的宣传与发动,取得良好的效果,真真正正为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938.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939.jpg

帮助群众注册“邑安”反诈小程序


聚焦群众“微”诉求

  “路通人和环境美”,是村民生活在家乡的最大愿景。沙湖镇委镇政府聚焦群众诉求,集中力量解困难。一是解决出行难问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部门按自身职责了解各村的民生需求,着力解决“行路难”问题。包括在平沙线、杨金公路等主要交通路段,投入200多万元,计划安装路灯约1000盏,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李边村委会计划约投入19万元捣制旧宅村村道;南塘村委会组织人力修建马稔公路旁水泥道路;扁冲村委会对高速公路边的养殖棚进行拆除;浴水村委会干部就修建塘坦工程前往长龙村进行民意调查,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二是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在创文创卫中率先垂范,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各村委会自觉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譬如,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支持率,近日,圩镇社区组织了居民代表、党员义工、学生家长等进行上街入户宣传,有效提高了居民对文明创建的重视程度。三是落实河长制。生态环境好,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才有保障。近日,沙湖镇开展第一次集中“清漂”行动,出动钩机4台和100多人,共清理河流17.5公里,其中,莲塘河流域集中 “清漂”效果尤为明显,提升了水环境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940.jpg

杨金公路伍边村路段路灯亮化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941.jpg

清扫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942.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943.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944.jpg

莲塘河段水浮莲清理前后对比图

  “帮民难、解民忧、纾民困”,沙湖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相结合,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着力办理一批促进发展、群众期盼的实事,解决一批群众最需求、最急切的实际问题,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