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谢晓辉:深入基层解民忧

  江门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谢晓辉被派驻到我市东成镇石桥头村任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616.jpg

  谢晓辉通过入户走访,深入基层群众,及时掌握村情民情。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他了解到石桥头村村民梁培丁不幸患上了鼻咽癌,化疗后身体一直不好,独居在危房中。知道梁培丁所处的困境后,谢晓辉多次深入交谈沟通,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对他进行帮助。

  在谢晓辉的帮助下,梁培丁申请到4.5万元的危房改造资金,使他的居住环境得以改善,可以在家里安心养病。“这段时间你要多注意休息,假如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到村委会反映,找我或者梁书记直接沟通都可以。”谢晓辉与石桥头村党支部书记梁国艺一同慰问梁培丁。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618.png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619.png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620.png

  石桥头村村民 梁培丁:“我患病后,得到了谢书记的帮助。现在房子修好了,生活各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谢晓辉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律师组建了调解团队,进一步提升了调解的规范化水平,全面提高调解工作质量。一年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1件,成功率达100%,实现“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621.jpg

调解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622.png

  石桥头村村民:“平时遇到需要调解的问题,我就过来找书记,他很热心,给了我很多意见。”

  当谢晓辉了解到石桥头村村民出行难时,他积极争取资金支持,筹资115万元,对石桥头村委会永安村、尖岭村、寨村、新龙村和长山村等进行村道硬底化建设,解决300多名村民出行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623.png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624.png

村道实现硬底化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625.png

  石桥头村委会尖岭村村民:“以前这条路是黄泥路,在谢书记的帮助下,全部修好了水泥路,道路变宽了,出行也方便了。”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626.png

  石桥头村驻村第一书记 谢晓辉:“驻村工作让我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与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