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创新宣传方式,全民参与禁毒斗争

  自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沙湖镇始终坚持禁毒工作以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创新宣传方式,将禁毒知识与群众文娱生活密切融合,切实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暖心设计,让小目标成就大梦想

  沙湖镇高度重视戒毒康复人员教育转化工作,投入近20万元全面升级改造沙湖镇邑康家园,加大邑康家园教育宣传阵地建设,使得管控与教育形成有机融合,逐步引导戒毒康复人员远离毒品,重返社会。沙湖镇邑康家园还暖心设计了一堵心愿墙,每一名戒毒康复报到人员都可以将内心的小愿望张贴在上面。沙湖镇禁毒工作人员会定时研究分析心愿墙上的小心愿,以此来了解和判断戒毒康复人员的生活、心态和精神状态,在适当时候的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实现心愿,潜移默化地引导戒毒康复人员重燃生活斗志,找寻生活目标,成就人生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511101712.jpg

微信图片_20210511101714.jpg

沙湖镇邑康家园


  精心设计,创新打造禁毒灯光长廊

  沙湖镇充分利用万里碧道的硬件配置,投入20万元全面升级改造禁毒主题公园。针对群众茶余饭后到河堤散步的生活习惯,创新打造禁毒灯光长廊,将群众文娱生活与禁毒宣传相结合,让群众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习禁毒知识,有效提高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全民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511101715.jpg

禁毒主题公园内的禁毒灯光长廊


  用心设计,让青少年儿童远离毒品

  沙湖镇用心打造上凯村委会志道小学禁毒宣传教育阵地。通过中国禁毒历史、禁毒仿真模具让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认识毒品危害,提高识毒拒毒能力。通过“开学第一课、禁毒手抄报”等多种方式让拒绝毒品的理念牢牢烙印在青少年儿童的脑海里。

微信图片_20210511101717.jpg

上凯村委会志道小学禁毒宣传教育阵地


  细心设计,让禁毒宣传教育更接地气

  沙湖镇细心设计,在上凯村委会创新开展禁毒大讲堂。定期组织村民到禁毒大讲堂参加音乐戒毒会、禁毒故事会以及播放《破冰行动》《毒诫》等深受群众喜爱的热门影视剧。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群众主动参与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更加高涨了,部分家庭更是逐渐将禁毒大讲堂视作工作之余一家人的亲子活动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511101718.jpg

禁毒大讲堂

  禁毒宣传教育路上,沙湖镇一直在前行。下一步,沙湖镇将继续围绕暖心、精心、用心、细心的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好禁毒重点整治攻坚冲刺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