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大田:农技专家下田,指导病虫害防治

  时下正值农作物生长关键期,针对近期雨水较多,病虫害容易滋生蔓延的现状,大田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指导农户科学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抓好农作物的管理,确保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10506145054.png

指导防治现场

  连日来受春季天气不稳定影响,幼蛾、金龟子等迁入,为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该镇农技专家在防控点现场指导村民开展田间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其中,石山村委会某种植户承包地约130亩,遭受病虫灾害玉米地面积约4亩。农技专家在现场认真观察并到受灾稻田内取出病虫样本。分析得出结论,造成本次灾害的病虫为金龟子(学名蛴螬),是主要地下害虫之一,常将普通农作物、林木、果树的幼苗咬断,导致枯黄死亡。随后,农技专家给出了“治疗药方”,该方案为甲维盐(防治幼蛾)、90%敌百虫(防治金龟子),供农户参照使用。同时,还将病虫害的信息向全镇农户发出警示,提醒农户做好防治措施。目前,该种植户根据农技专家的方案使用农药后,病虫灾害已得到控制。

微信图片_20210506145056.png

虫害样本

  大田镇农业农村办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抓好监测和防控;同时,充分调动农户的防治积极性,为农作物丰收打牢坚实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