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四个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沙湖镇党委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全方位落实,多维度推进,以“四个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史知识,提升思想感悟,筑牢为民初心。


谋划部署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牢”

  沙湖镇党委坚持从整体出发,一盘棋做谋划,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规划、有目标、有实干。结合该镇实际,以镇委书记为组长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具体任务,领航全镇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整合各类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出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清单、红色实践教育路线,供各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考,并及时为各党组织订购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刻点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强调主要措施和各项任务,要求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加强宣传引导,迅速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506102424.jpg

沙湖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分类施策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全”

  针对学习对象的不同特点,沙湖镇党委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同时以“两委”干部培训班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为契机,通过党史专题学习为基层“领头羊”打好学习基础。根据学习清单,加强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逐步抓好党员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恩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学习资源,每月定期向党员布置学习任务,指导党员搞好个人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06102426.jpg

党员学习党史


舆论引导到位,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

  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栏、使用LED显示屏等方式,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观看《百团大战》红色电影,吸引党员群众在观影中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用好用活吴有恒故居红色教育资源,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现场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另一方面组建党员志愿讲解队伍,转变党员学习角色,加深党员对吴有恒革命先辈的认识,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据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有恒故居接待参观数量900余人次,有效发挥了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06102427.jpg

利用LED屏宣传党史学习教育


结合融合到位,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现”

  沙湖镇党委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的良性互动突出出来,要求全镇党员把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工作融合党史深入学,以行动见成效。

  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相融合,同步推进。以市创建文明家庭活动为契机,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之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活动,通过讲述沙湖镇高园村的历史、传统文化习俗和革命英雄小故事,增强群众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从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传承良好家风、创建文明家庭发挥重要作用。注重发挥党员在创文、禁毒重点整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机关党员义工和禁毒社工开展禁毒主题宣传工作,加强营造全民拒毒的浓厚氛围;每周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参加志愿清洁活动,为创文汇聚起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10506102428.png

微信图片_20210506102429.jpg

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二是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通过深调研、听民意,镇党委形成了沙湖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落实责任分工,按照时间节点推进G325国道马坦段两旁环境整治、“江四线”道路两旁人居环境整治、X558四九线高园村至杨桥路口太阳能路灯建设工程、潭江流域跨界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一期)EPC+O项目、土岭村古树公园、基层卫生站、杨桥圩“三旧”改造等各项民生实事,做到掷地有声,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506102430.png

党员义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沙湖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实行一线指挥、实地指导、定期督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偏、力度不减;切实抓好形式创新,利用好现代科技手段,借助“学习强国APP”“恩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重点抓好各项工作,坚持搞好结合融合,把理论学习与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内组织生活结合起来;把督促指导与驻点联系结合起来;把任务推进和工作需要结合起来,真正为基层减负,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助推各项工作落实。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