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横陂镇:突出“细、严、实”,办好青年党员党史研讨班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牢抓细青年党员的理论武装工作,横陂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创新举措办好青年党员党史研讨班,激励青年党员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06093248.jpg

横陂镇青年党员党史研讨班

  学习部署“细”,强化理论武装。横陂镇把办好、办实青年党员党史研讨班作为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的有效实践,认真谋划部署,制定详细的学习研讨计划,列出学习清单,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日程安排,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组织青年党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牢牢抓住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学习专题“严”,深化学思践悟。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横陂镇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精心筛选研讨专题,广泛征集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专题,在认真汇总梳理的基础上,从中择优筛选出一定数量的拟办主题,提交横陂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确保每次主题研讨有助于教育引导青年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提高青年党员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微信图片_20210506093250.jpg

青年党员开展课题集中讨论

  学习成效“实”,推动知行合一。按照把每次党史研讨办成“精品班”的要求,细化研讨班学习安排和管理,坚持“一周一研讨”,推动青年党员党史研讨常态化。每周召开青年党员党史研讨班,由横陂镇班子成员牵头学,通过“一周一研讨”的方式,推动青年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横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抓好学习研讨“跟踪问效”,适时了解青年党员学习情况、检验学习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推动青年党员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解决群众心头“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506093251.jpg

青年党员为群众办实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