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学习道德模范 彰显榜样力量——2021年恩平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恩城街道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文明氛围,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进群众,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2021年4月27日,恩城街道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在西门新村开展“恩平市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邀请江门市道德模范张国海、吴国宏到场宣讲。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钟淑贞、街道党工委委员卢达大及团市委、市妇联代表出席活动。

image001.jpg

活动在恩平市第一幼儿园活力四射的《篮球宝贝》中拉开序幕

image003.jpg

恩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卢达大致开幕词

  街道党工委委员卢达大在活动上致词,他指出,培育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是引导广大市民广泛参与思想道德实践的成功探索,是新时期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之举,对于在全街道范围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极大的精神领航作用。美好时代需要崇高精神的支撑,伟大事业离不开榜样力量的引领。道德模范是人民群众推选出来的身边榜样,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集中表达了人民群众的道德追求,准确反映了社会进步的时代精神,是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最有说服力和影响力的鲜活教材。我们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使他们的先进事迹广泛传播、让他们的崇高精神广为弘扬,最终转化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共同财富和形成良好文明风尚的自觉行动。道德的力量是巨大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树立道德模范正面形象,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目的就是在全社会树立起道德建设的旗帜和标杆。

4eb2dbf222c779829ff61d67f5ce89a.jpg

image005.jpg

道德模范亲身讲述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

  活动上,张国海、吴国宏通过讲述个人亲身经历,展现了道德模范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场的群众深受鼓舞,为两位道德模范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群众表示,虽然每个人的工作条件不同、生活环境各异,但只要真心关注社会、关爱他人,每个公民都能够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都能够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道德模范。

image009.jpg

讲文明知礼仪表演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居民参与创文知识竞赛答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道德模范事迹展览

  为提升本次道德模范宣讲活动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通过讲文明知礼仪表演、创文知识竞赛、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彩页等方式,让市民在参与活动中受到礼仪的教育,提升自身文明素养。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600余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