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那吉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着力办好“民生微实事”

  自那吉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黄角村党总支部高度重视,全面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办好“民生微实事”,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一、全力保障春耕用水,赢得群众“点赞”

  面对今年春耕严峻的旱情,群众忧心忡忡。黄角村党总支部把抗大旱、保民生作为今年春耕的中心工作,动员党员干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打响了一场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保稳定的攻坚战。

  黄角村委会“两委”干部全员出动,各负其责,迅速深入19个村民小组,实地查看旱情,了解民意,安抚群众。收集农户水稻旱灾情况,及时调动抽水机抽水抗旱,使辖区村民顺利开展春耕。

微信图片_20210430094022.png

为群众抽水抗旱

  二、精心组织爱心义剪,群众脸上“乐开花”

  4月25日上午,黄角村党总支部积极开展爱心义剪“微实事”志愿活动,邀请了当地知名的理发师为辖区老人、小孩、妇女、残疾人士和外来务工人员义剪。志愿者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聊天,亲切地询问老人喜欢什么样的发型。志愿者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看着理好的清爽利落的发型,老人和小孩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现场气氛相当活跃,短短4小时,志愿者就为86位村民完成了理发,大家纷纷对理发师精湛的技艺和优质的服务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430094023.png

活动现场

  三、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黄角村党员干部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每年带头捐款,并组织同学会捐款4000多元,资助黄角小学困难学生,同时到学校了解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实现困难学生的“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210430094024.png

实现学生的“微心愿”

  此外,黄角村党员干部了解到部分特殊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向党总支书记反映问题后,积极到镇民政部门了解业务知识,掌握农保年审流程,及时上门帮助行走不便的长者办理农保年审手续,为特殊群众解决急难所需。

  黄角村党总支部将继续强化宗旨意识、践履知行合一,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