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大田镇:抓好抽水灌注,助力春耕生产

  今年以来,我市降雨相对往年显著减少,为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大田镇制定科学有效的抗旱措施,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在大田镇东南村,河边有抽水泵正在抽水,用来灌溉附近的农田,为农作物提供灌溉水源作出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29104250.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04251.jpg

大田镇灌溉渠

  据了解,大田镇今年共投入150.4万元对辖区内的水利灌溉设施进行新建修缮,合计对灌溉渠清淤1.22公里,新建灌溉渠2602米,修复水寨和水坡各1座。此外,为应对灌溉用水紧张的1000亩农田,大田镇各村委会都配备抽水泵,针对没有水源条件或水源条件未达到灌溉条件的区域进行抽水灌注,对暂未有灌溉渠通达的少量耕地区域开挖临时渠道,尽量扩大灌溉范围。

微信图片_20210429104252.png

  大田镇朗北村第一书记 林茂盛:“通过各方的努力,目前我镇的春耕用水已基本解决。我们将继续积极与茶山坑水库等水利机构协调开闸放水事宜,利用一切可利用水源,同时保持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争取抽水泵等水利器材的支援,千方百计满足春灌用水需求,保障粮食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