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三聚焦”提升培训实效 锤炼新时代基层好干部

  为进一步巩固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成果,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素质能力,近日,东成镇在镇委党校举办为期三天的村基层干部培训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党务知识等课题开展,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党校等部门单位的领导干部、专业讲师授课。本轮培训班村(社区)“两委”干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驻村选调生共127人参加。

image001.jpg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png

image008.jpg

image009.png

  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东成镇按照恩平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组织“两委”干部集中观看了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海见所作的《做好新时代“两委”干部》的专题辅导授课,课程围绕“学党史、感党恩、知奋进”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立足“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担当、新班子要有新作风”,让村基层干部从学习党史中得到了启迪。此外,东成镇邀请了恩平市委党校曾春颜老师授课,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和“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三部分带领村基层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激励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聚焦业务水平提升,强化履职能力。部分新当选的村基层干部对自身职业、业务流程、工作方式还不够明确,加强村基层干部的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成为当务之急。本轮培训班重点设置了乡村振兴、党务知识、维稳、禁毒工作等专题培训,邀请了相关工作领域的专业讲师进行专题授课,指导村基层干部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使村基层干部更加明确今后工作的重点,提升了履职能力。

  三、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守好政治底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着我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本轮培训班重点设置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由恩平工业园党工委委员、镇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兵为基层干部授课,结合典型真实案例和党风廉政教育片《朽木浮沉》,以案说纪,以案为鉴,引导村基层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村基层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本轮培训班整体提升了村基层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切实强化了村基层干部的使命担当。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充实,课程贴近实际,收获颇丰,在以后工作中,将立足工作实际,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东成镇、恩平工业园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