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那吉镇:学史力行,办好实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自3月2日恩平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那吉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江门及恩平市委的工作安排,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树新风、办实事、解难题”为抓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着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优良成效。

  树新风,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一是统一思想齐心学。那吉镇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江门市、恩平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随后,各村(居)、镇(市)属部门通过各种动员部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担当意识、提高了发展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413092734.jpg

那吉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二是结合实际创新学。4月1日,那吉镇组织党员干部到那吉镇革命烈士之墓开展祭扫活动。由老干部讲述发生在当地的抗日故事,鼓舞大家发扬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4月2日,联合那吉镇中心小学、那吉中学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413092736.png

“童心向党”活动现场

  办实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一是创文创卫融合共促。3月12日,那吉镇组织党员干部到辖区内背街小巷开展环境整治大行动,清理了卫生死角100多处,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3月28日,那吉镇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槐交警中队开展整治交通道路安全状况和严查酒驾行为,着力改善交通秩序。每周五,组织党员义工、环卫工、城监人员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那吉镇环境整洁有序。同时,依托各类文化阵地开展创文创卫宣传活动,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店入户派发宣传单张共1000多份,营造了“创文创卫同参与,美丽那吉人人爱”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13092737.png

活动现场

  二是“民生微实事”受好评。3月初,那吉镇制定了《那吉镇2021年“民生微实事”实施方案》,形成了那吉镇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责任传递链。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时,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累计收集了“民生微实事”项目38个,涵盖卫生清洁行动、下乡义诊、敬老院慰问、街灯安装、乡道铺设、春耕灌溉等内容。办好“民生微实事”行动逐显成效,五邑大学派驻那吉镇那西村的专员在下乡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时,了解到那吉镇马铃薯种植农户受到今年马铃薯价格走弱的影响,第一时间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并配合五邑大学工会动员教职工购买马铃薯。教职工纷纷在自己的微信群、朋友圈发出销售信息,短短一天内,五邑大学教职工共订购马铃薯5000多斤。为将马铃薯尽快送到教职工手上,那吉镇党员义工队积极响应并到田间帮助农户收成打包装,不到两个小时,5000斤马铃薯完成装车,并在当天下午送达五邑大学,不但缓解了农户燃眉之急,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解难题,群众纠纷圆满平息   

  那吉镇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得到了优秀成果。今年4月7日,经过党员干部半年多的“苦口婆心”,那吉镇大莲村委会下大坪村与巷口村的林地权属争议的纠纷得到化解。该纠纷由于山林权属界址不明、原林权证上地名指代不清等历史原因和争议的林地面积大、涉及的村民多等诸多因素,离“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的成果还有一定距离。为彻底解决下大坪村与巷口村的林地权属纠纷,那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积极吸纳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通过那吉镇政府、村委会、村小组三级网格,反复召开座谈会、宣讲政策,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并耐心调解;另一方面,党员干部多次利用晚上、周末等下班时间,下乡入户进行释法疏导,对村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之以法。事后加班总结经验,补充细节,合法合理调整双方都能接受的底线,做好准备下一次的调解。最终,下大坪村村民代表与巷口村村民代表愉快地在《人民调解协议书》上签了字,纠纷圆满平息。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