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四个加强”抓防疫 平安喜乐过牛年

  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市委市政府提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但无论是返乡还是就地过年,疫情防控依旧一刻都不能松懈。良西镇整合各方资源,落实“四个加强”防疫措施,为群众欢喜过牛年筑牢防控“健康墙”。


加强部署

落实各方工作职责

  春节前,良西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小学、派出所、卫生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江门、恩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强调要将2021年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十个加强”落到实处。要求该镇各部门、各企业履行自身工作职责,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对照农村地区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要求,立行开展自查自问,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031.jpg
良西镇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现场


加强排查

做实平安返乡监测

  良西镇制订《良西镇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表》,做好各村(居)委会返乡人员信息排查登记。一是从1月22日起,实行一日一报,镇“三人工作小组”以台账形式落实每位返回良西人员的信息情况及行踪轨迹。二是发放平安返乡防疫须知。该镇要求外地返乡即报告,核酸检测不能少;旅途行程须查验,配合村居登记好;居家监测莫乱跑,发热咳嗽就医早。三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实行专人专班在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出示粤康码,地贴“保持一米间隔”提醒标贴,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减少疫情传播和感染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033.png
良西镇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信息排查台账


加强宣传

筑实防疫“铜墙铁壁”

  良西镇结合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分区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流程,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一是宣传方式多措并举。通过入户发放防控政策及健康提醒、大喇叭巡回播放、张贴防控海报、拉横幅等方式,提高村民防疫意识,做好“8要”。二是宣传内容精准发力。在企业、工地、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发放不同场景健康防护准则、工作要点,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营造安全健康的欢乐新春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034.jpg

工作人员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035.png

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加强管控

切实减少聚集活动

  良西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所在辖区聚集性活动审批程序,制定该镇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降低因人员聚集造成的疫情防控风险。“为了您的健康,请不要扎堆聊天、没有特殊情况请尽快返回家中。”该镇村干部用广播喇叭不间断地向村民宣传,提醒和劝导村民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不能降低防范意识,做好居家和个人防护,做到不扎堆、不聚会,非必要不出门。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036.jpg

登记排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