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以“十个十”民生微实事 描绘“幸福底色”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恩平市恩城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在所辖10个社区实施“十个十”民生微实事工程,为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

  聚力暖民心,建立“一个机制”。微实事,大民生。恩城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瞄准居民需求,制定出台“十个十”民生微实事工程实施方案,以社会综合治理类和直接服务群众类两大类项目为具体抓手,选取居民关注度强、惠普面广、热切盼望实施的项目,明确实施的职责要求,配套建立民主监督机制,把落实“十个十”工程列入社区党建工作重点和年度重要议事日程,务必在年内完成“百件实事”,在细“微”之处突显城市治理的温度。

  精细化设计,列出“十个清单”。围绕“十个十”工作机制,结合党建联系督导制度,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意,发掘社区群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让群众“点菜单”。立足调研情况、工作实际和民生需求,各社区制定了十件必做必成的“十个清单”。“十个清单”涉及生态环境及闲置地整治、道路维护、停车场修建、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及其他民生服务等22个方面内容,服务对象涵盖儿童、青少年、妇女、老人等,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党建就跟到哪里,服务保障就到哪里。

微信图片_20210208091448.jpg

社区“十个十”民生微实事工程工作方案和项目清单

  对口领职责,落实“百件实事”。为确保民生实事清单按时按质完成,各社区召集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商议,按照每个成员单位至少认领1条清单的原则,由成员单位根据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参与社区共建,“点单”认领项目,为“清单”实施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确保“清单”按时按质完成。同时,街道党工委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实地视察监督、评估成效,确保清单事项能够真正跳出白纸、落地转化成实效,实现年底清零、群众满意。

微信图片_20210208091450.png

新城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

  在实施“十个十”民生微实事工程过程中,各社区亮点纷呈,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例如,小岛社区筹资40多万元,完成将军咀村污水管道建设,重新铺设厂前村350米长的硬底化道路和下水道,在各城中村加装巷灯127盏,获得村民的好评。

  新塘社区发挥“党群议事会”议事作用,将鳌峰山脚一块2500平方米的闲置地进行集中整治,建成了一个可容纳100个车位的停车场,有效缓解了登山市民和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208091451.jpg

新塘社区闲置用地“化闲为宝”

  西门社区实施西门新村小区升级改造工程,通过修建下水道、扩宽车行道、加设停车位、建设中心小公园等基础建设和绘制文明城市彩绘墙等“微改造”,实现了“旧貌换新颜”,活化成为舒适宜居小区。

微信图片_20210208091452.jpg

西门新村小区“旧貌换新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