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市领导劳沈川到横陂镇督导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市领导劳沈川在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横陂镇督导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劳沈川听取了横陂镇政府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农村重点人群特别是外出捕捞渔民回乡排查登记、卫生防护、应急措施、防控物资储备、稳产保供等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和查看台账资料,发现存在部分台账资料不够完善,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较薄弱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202174506.jpg

劳沈川听取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劳沈川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继续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压实新冠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实化、细化、强化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农村地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强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对重点返乡人员的排查、监测、跟踪力度,完善相关工作台账,做到返乡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三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强化对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无事不出门、出门自觉佩戴口罩、简办习俗活动等。四要储备必要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做好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工作。五要加强流动渔民疫情防控管理。六要做好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工作,抓好“菜篮子”保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物疫病防控、困难群众帮扶慰问等工作,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