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牛江镇创新帮扶模式 助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近年来,牛江镇积极发挥农业资源丰富优势,全力打造集农技戒毒、社区矫正和精准扶贫功能“三合一”的“小康农场”,为社康(社戒)人员、社矫人员和精准扶贫对象提供免费的法治服务以及农技培训和生产物资等帮扶服务,至今已帮助多名社戒(社康)人员成功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在牛江镇“小康农场”,阿堂(化名)正在田间观察草莓的长势,清除杂草。据介绍,2002年,阿堂因结识损友吸食“K粉”,曾多次戒毒仍无法戒除毒瘾。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531.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533.jpg
阿堂在“小康农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534.jpg

  戒毒康复人员 阿堂:“在‘小康农场’学习培训技术后,不但戒除了毒瘾还学会了农业种植技术,现在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年收入有20万元左右。”

  据了解,农场建成以来已举办农技培训班18场次,受训人员1100多人次,发放种苗150多亩、肥料22500多斤,与学员签订稻谷收购协议涉及种植面积120多亩。先后有14名社戒(社康)人员成功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目前牛江镇治安环境保持稳定,无“脱失”吸毒人员,执行率达100%,无复吸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535.jpg

  牛江镇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 吴炎开:“接下来,我们会加大资金投入,扩大农场建设,将‘小康农场’创新帮扶模式进行宣传推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