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江门多部门到恩平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对口帮扶调研

  日前,江门市有关部门到恩平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对口帮扶调研。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到良西镇

  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近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到良西镇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对口帮扶调研工作,良西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良西镇禁毒长廊、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良西中学、禁毒主题公园,每到一处仔细了解禁毒基础设施建设、台账建档、学校开展禁毒教育宣传等情况,接着召开对口帮扶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119092203.jpg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上,调研组在听取良西镇关于近期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良西镇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同时,就如何推动良西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着力打造亮点工程互相交流了意见,并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升级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硬件设施,提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理服务质量。二是加强禁毒宣传力度,加大对重点人群、青少年等的宣传教育,提高社会面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三是加大对出租屋、网吧、电子游戏机室、发廊、工棚工地等治安重点复杂场所的管理力度,严防外来吸毒人员流入导致污水涉毒数值上升。四是全面深化源头治理,推进宣传预防教育,大力加强禁毒教育基地、主题公园和禁毒园地建设。


  江门市禁毒重点整治对口帮扶那吉镇工作组到那吉调研

  日前,江门市禁毒重点整治对口帮扶那吉镇调研组、江门市中级法院、新会区禁毒委、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有关负责人到那吉镇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那吉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119092205.jpg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那吉派出所、那吉镇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地实地查看、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那吉镇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如何打造那吉镇禁毒工作亮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19092206.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那吉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镇委镇政府主体禁毒责任。二是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和资源,从帮和扶两个层面入手,由点到面规划帮扶模式,助力吸毒人员正常回归社会。三是加大重点场所排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毒品原料罂粟种植和制毒高危场所排查,防止出现种制毒事件发生,高效落实禁毒工作。四是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全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和社会面宣传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禁毒氛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