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平禁毒宣传工作持续开展 广受群众欢迎

  为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扩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恩平市多个镇(街)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站场”“进家庭”,受到群众欢迎。


恩城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市禁毒办、恩城街道联合暖心社工中心在西门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717.jpg
禁毒社工为群众解读禁毒宣传单张

  禁毒社工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宣讲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特征、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毒品危害的方法,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引导在场群众观看毒品仿真样本。禁毒社工还走访周边的商铺和广场,把最新禁毒资讯、法律法规、禁毒知识传播到群众中去,让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719.jpg
禁毒社工向商家发放宣传单张


良西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良西镇禁毒办联合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镇鹤坪小学开展了一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班会活动课。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720.jpg
活动现场

  课堂上,禁毒社工围绕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危害和毒品犯罪进行详细讲解。活动采取观看视频、浏览各种毒品的图片,近距离观察毒品模型样板和如何拒绝毒品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721.jpg
活动现场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禁毒防毒基本知识,充分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增强自身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东成镇禁毒宣传进高铁站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范围,增强禁毒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广大出租车司机远离毒品、安全驾驶的意识,东成镇禁毒办联合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恩平高铁站对在候客的出租车司机和等待往返的市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723.jpg
禁毒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张

  禁毒工作人员向出租车司机详细讲解禁毒方面的知识和有关的法律法规,以身边真实案例为背景进行以案说法,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出租车司机抵制毒品的能力,叮嘱出租车司机看到疑似制毒场所、搭载疑是吸毒人员或吸毒工具要尽快远离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向公安机关报警。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725.jpg
禁毒工作人员向出租车司机发放禁毒宣传单张


横陂镇开展禁毒宣传进商铺

  横陂镇禁毒办联合暖心社工中心在辖区沿街店面开展禁毒进商铺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726.jpg
禁毒社工向商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活动中,禁毒社工走访沿街店铺,向店主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积极宣传禁毒知识。禁毒志愿者向个体商户介绍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对社会、对个人的危害,要求大家共同携手,自觉抵制毒品。同时提醒餐饮店业主,莫因一时利益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等有害物质,告诫大家要增强禁毒法律意识,守法经营。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727.jpg
禁毒社工向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大槐镇禁毒宣传进家庭

  市禁毒办、大槐镇联合暖心社工中心到牛山村委会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728.jpg
禁毒社工向市民解读禁毒宣传资料

  禁毒社工认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市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同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动员倡议群众提高警惕性,在外要慎重交友并在出入娱乐场所时,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等。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729.jpg
禁毒社工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