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牛江镇加强法治宣传,打造“西盛”样板

  近年来,牛江镇根据西盛村的村风民风特点,结合基层党建,以“培育法治村级阵地”为主线,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管理示范点,大力推进村内禁毒主题公园和法治文化长廊等建设,逐步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西盛”样板。

  

  

  记者走进西盛村,看到全村都铺设了水泥路面,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公园内凉亭、乒乓球桌、篮球场等休闲设施一应俱全。据了解,西盛村积极打造西盛村积极打造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禁毒主题暨法治宣传公园,将其发展成为集禁毒教育、法治宣传、传统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元化主题公园。

  

  

  西盛村一角

  

  西盛村村民:“西盛村建立了主题公园、图书馆和文化室,村内外有专人从事管理卫生工作,现在环境十分漂亮。”

  近年来,在牛江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西盛村通过订立村规民约、设立“五好家庭”奖励制度、建立禁毒主题公园等措施,加强对村内外乡亲的法治教育,减少邻里矛盾摩擦。

  

  

  西盛村一角

  

  西盛村村民:“村里装了很多法治宣传栏,法治氛围好了很多,治安方面也非常好。”

  

  西盛村通过推行礼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连续二十多年实现“五无”(无犯罪、无吸毒、无邪教、无上访、无纠纷),群众满意率接近100%,成为名副其实的“平安村”,并获评“广东省卫生村”“江门市生态村”“江门市文明村”“恩平市文明村”。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