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平工业园厚植招商引资沃土 结出累累硕果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恩平工业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恩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等重大机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积极开展以商引商、精准招商、产业招商,累计新引进项目18个,用地面积610.81亩,计划投资34.12亿元,其中投资超5亿元项目4个,超1亿元项目11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个,投资强度大幅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为恩平市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231095437.jpg
▲2020年恩平市投资推介会现场

  恩平工业园按照省“双十”产业集群和江门五大新兴产业集群标准要求,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两手抓,优化提升传统特色产业,加快推动电声行业向演艺装备产业、机械装备制造行业向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瞄准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新引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呈上升趋势。据统计,2017年以来,累计新引进项目77个,用地面积2224.25亩,总投资93.25亿元,其中投资超5亿元项目6个,超1亿元项目39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5个。恩平工业园产业集聚效益日渐凸显,形成了传统产业与智能装备、演艺装备等新兴产业并重发展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01231095441.jpg
▲市领导岑安林推介恩平工业园投资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231095442.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095443.jpg
▲恩平工业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率队外出招商

  为了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恩平工业园结合上级要求和当地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拿出招商引资“四法宝”。

  一是以商引商,创新“云招商”模式。借助深圳机械行业协会、东莞机械行业协会、广州演艺装备行业协会等协会信息渠道广的作用,积极挖掘招商线索,加强投资信息收集力度,鼓励在恩平工业园落地的企业挖掘资源,以商引商,集中优势资源,针对性吸引关联企业入驻恩平工业园。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微信、视频“屏对屏”密切联系目标企业、在谈企业和已落地项目客商,确保沟通联系不间断,项目推进不受阻。

  二是强化精准招商,完善产业聚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重点围绕香港、澳门地区开展精准招商,今年成功签约引进两家香港企业——旭丰科技项目和宝鸿科技项目。此外,恩平工业园招商分队结合招商线索、工业园产业定位和企业需求,赴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重点拜访意向投资企业,针对在谈项目、拟引进企业,主动邀约客商来恩平工业园实地考察。借深圳、东莞产业转移契机,突出智能装备制造、演艺装备制造、家电、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实施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建立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档案。

  三是强化宣传推介,促进政企交流。通过线上发布宣传恩平工业园产业定位和政策,建立入园企业服务微信群,搭建政企即时互动交流平台,多方面、全方位将恩平工业园“生态城·新产业·启协同”的发展理念和投资环境向相关协会和广大企业推介,扩大恩平工业园影响力,深挖潜在商机,吸引企业入驻投资。

  四是突出精细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设首席服务官,落实“暖企业、促投资”领导班子“一对一”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工作机制,从项目签约之初就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全程代办各项手续,在企业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提供贴心服务,使项目落地建设更加轻松便利。定期开展招商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主动意识、招引意识、服务意识,打造一支实干型、专业型的高素质招商队伍。

微信图片_20201231095444.jpg
▲恩平工业园(冯峻峰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