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平这三个镇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成效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恩平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扎实推进综合整治,促进社会治安形势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相关部门、镇(街)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和工作联合行动,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近段时间,恩平市大田镇、横陂镇、那吉镇分别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工作情况及成效。

  大田镇

  大田镇委、镇政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江门市委和恩平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一是坚持高位推进,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大田镇委、镇政府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成立由镇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坚持多措并举,确保打击整治到位。以“摸排线索、公安打击、纪委推进、‘回头看’整改、党建促治理、强化综合治理、强化基层治理”七个方面为主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镇摸排涉黑恶乱线索总量110条,其中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14条,涉领域或行业乱象线索90条。累计立刑事案件86宗,刑拘66人,逮捕42人;立行政案件206宗,处罚211人。三是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先后制定了《大田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问责实施方案》《大田镇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移交管理方案》《大田镇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实施方案》等十多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部门沟通协调,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切实保障社会安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四是开展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大田镇各级各部门全部动员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村(居)活动,出动宣传车进街穿巷广泛开展宣传,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10万多份。在主干道设置3块大型户外广告牌,投放120个灯柱广告牌。在辖区内的2个加油站和4个候车厅各投放1个广告牌。利用户外大型电子屏幕连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举报方式和专题宣传片。结合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乡村振兴工作在围闭墙体、旧墙体等显眼位置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标语墙绘。在辖区内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高潮,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横陂镇

  横陂镇委、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江门市委和恩平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镇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横陂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了《横陂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方案》《横陂镇扫黑除恶群众举报奖励实施方案》等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各村(居)、成员单位迅速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目前,该镇侦破团伙追讨赌债、收保护费寻衅滋事刑事案2宗,打掉涉腐 “保护伞”1个,整治软弱涣散村支部1个,共办结涉黑涉恶线索3条、涉乱线索29条,逮捕 5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社会风气、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横陂镇结合工作职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扎实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一是实施网格化治理,全面排摸问题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明确斗争重点。二是加强工作督导,镇委书记多次约谈部门单位负责人,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工作开展。三是全力保障专项经费,把专项斗争经费纳入镇政府财政预算,三年来共支出130多万元用于开展专项斗争,保障专项斗争顺利推进。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全镇上下一盘棋,条块结合抓住“10类”黑恶重点,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五是重点攻坚行业清源,实施边摸查边打击整治工作机制,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认真筛选分类,组织相关部门依法重点攻坚治理,实施行业清源,提高打击整治成效。六是深入宣传动员部署,多次召开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推进会议,传达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和恩平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镇开展专项斗争行动,并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凝聚广大干群斗志,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深入推进专项斗争。

  那吉镇

  那吉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政主要领导动员部署,督导督查,并多次召开会议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建立了《那吉镇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摸排移送方案》《那吉镇群众举报扫黑除恶线索奖励实施方案》等10多项工作机制,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镇共摸排涉黑恶乱线索139条(其中涉黑恶线索36条、涉乱线索103条),已办结139条;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立案3宗,结案3宗,给予党纪处分3人,打掉“保护伞”3人。

  那吉镇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击非法采砂采矿、整治环境污染、检查食品安全、查处涉疫情犯罪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全力推动“行业清源”。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相结合,大力打击黑恶势力操控群众上访、缠访、闹访。同时,聚焦基层建设薄弱环节,全面完成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三年整顿任务,共排查发现“四不”村党组织书记1名,并已将其调整到位。此外,那吉镇还将宣传发动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重要任务,立足实际,开拓创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关注”的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传活动200多场(次),派发宣传资料5万多份,制作户外大型广告牌1个、宣传专栏9个、宣传画(墙绘)广告5个、灯柱广告100多幅、候车亭广告5个、加油站框架广告8块,以及利用横幅、户外LED显示屏、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