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良西人大代表就“四好农村路”进行专题询问

  恩平市“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县道X831线的全线通车,不仅方便了良西当地群众出行,而且是一条独具特色风景的乡村旅游公路,更为恩平市以路促游、以路兴村,盘活沿线资源,带动良西特色四薯的销售,打通沿线群众的出行路、致富路注入了新的活力。但自道路通车以来,或多或少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道路排水能力差、沿线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为此,近日,良西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与镇规划建设办、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公路养护站和广东鸿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良西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汇聚在福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就“四好农村路”管理养护及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微信图片_20201208094449.jpg
询问会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良西镇人大代表共对道路安全、道路排水、道路绿化、沿线脏、乱、差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询问。问者针锋相对,不留情面,一针见血;答者态度诚恳,直面问题,措施得力。气氛时而紧张,时而舒缓,让与会各方在交流、碰撞中,发现问题、共商对策,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部门负责人“出出汗”,以促进“四好农村路”管理养护及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208094451.jpg
与会各方畅所欲言

  有人大代表指出,人大询问,始于“问”,重点在于“答”,最终关键在于“做”。为了让问题更加清晰明了,强化人大监督,增强整改实效。活动中人大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调研,直面问题抓整改。现场提出了道路沿线积水黑点的排水整改方案;约见了佳源帝都项目负责人,向他提出了帝都路口交通整改措施。

微信图片_20201208094452.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094453.jpg
现场提出整改方案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询问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后将切实做好跟踪监督,抓好督查督办,真正使人大代表询问这一监督方式,成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和强大动力。希望参会部门单位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发,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既要把农村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08094455.png
县道X831线幸福驿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