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牛江镇深入推行“法治+”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牛江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法治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行“法治+”模式,不断加强群众法治意识,不断夯实法治基础,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14.jpg

  牛江镇将创建森林小镇工作与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相融合,投入150多万元对火煤岭森林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打造省级法治文化公园。一方面在园内建设了环山公路、路灯、桌椅、观景平台等配套设施,为群众增加休闲场所;一方面植入法治元素,设置普法宣传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法治文化故事和法治阵地小板块等多个功能区,将该园打造成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让群众潜移默化接受法治教育,增强法治意识。现在,该园已成为圩镇及周边群众最为喜爱的休闲学法、健身识法、养生懂法的场所之一。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16.jpg
火煤岭森林公园

  同时,牛江镇坚持“法治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依托方寿林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实施“法治+教育实践”模式,不断深入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青少年的法治思维逐步养成。2019年,方寿林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被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普法办公室评为“广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1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18.jpg
实施“法治+教育实践”模式

  此外,牛江镇还实行“法治+乡村建设”,通过打造以法治和禁毒为主题的村级公园,培育出西盛村、水龙村、高佃村等一批平安共建、和谐共治的法治示范村。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在全镇范围内全面铺开法治村建设。而在“法治+文化宣传”方面,牛江镇更是以冯如故居和冯如文史馆为载体,向青少年、游客及群众宣扬冯如精神和法治观念,通过一系列普法活动,让法治宣传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20.jpg
西盛村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21.jpg
昌梅村 李渊深摄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22.jpg
冯如文史馆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23.jpg
冯如故居

  随着法治教育宣传的不断深入,牛江镇学法崇法氛围浓厚,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明显提高,社会治理有序,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推进顺利。近年来,牛江镇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富硒小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广东省森林小镇”等殊荣。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825.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