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牛江镇部署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1月20日下午,牛江镇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牛江镇有关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及副主任,镇属各部门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各站所、各中小学、卫生院的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对牛江镇的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并强调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坚持长效管理制度建设,统筹推进垃圾分类;二是要坚持长效监督制度,使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坚持长效宣传制度,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

  牛江镇有关负责人总结牛江镇垃圾分类进展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作了具体的工作部署。一是思想要重视,行动要坚决;二是方法要得当,效果要明显;三是监管要到位,运营要协调;四是领导要加强,干部要带头。

  昌梅村党支部和圩镇社区党支部分别代表昌梅村和圩镇社区作了表态发言,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推进全镇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进行。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圩镇的垃圾分类收集点进行参观,并观摩了垃圾收集点日常运作的演示。

  

  

  

  

  与会人员观摩垃圾收集点日常运作演示

  据了解,牛江镇已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一是购置了一批分类垃圾桶,配置到政府机关各场室,落实垃圾分类投放要求。二是购置了3台挂桶式分类垃圾收集车,实行分类收集清运。三是对现有垃圾收集点进行硬件升级,以分类垃圾棚替换不适应垃圾分类收集清运的大型铁制垃圾箱。目前,已升级安装非接触式智能垃圾分类屋5座,升级安装非接触式智能垃圾分类投放亭13座,升级安装脚踏式垃圾分类投放亭20座。四是结合卫生户、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现今,全镇已评出卫生户2842户,星级文明户375户,评出“五好家庭”64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