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牛江镇集体商标零的突破

  11月18日,牛江镇召开集体商标颁证及集体商标使用座谈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恩平市瑞丰兴农农业专业合作社颁发“飞机洞”集体商标牌匾和商标注册证书。

  

  向牛江镇颁发“飞机洞”集体商标牌匾

  

  向瑞丰兴农农业专业合作社颁发“飞机洞”集体商标注册证书

  集体商标具有“共有”“共用”的特性,有利于成员之间的联合、扩大行业协会或合作社的影响,是行业协会或合作社产品通向市场的桥梁,能够提高行业协会或合作社成员资格的含金量。“飞机洞”集体商标的注册成功,填补了牛江镇在地方特色品牌领域的空白,实现了“0”的突破,有助于提升地方特色产业知名度,使牛江镇的特色产品资源优势转化为商标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

  

  近年来,牛江镇结合生态发展区的发展定位,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专注于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使牛江镇的农产品名声“响起来”,质量“强起来”,“走”出恩平,“飞”向世界。

  坚持“一盘棋”的发展思路,

  使本地农产品名声“响起来”

  牛江镇以恩平市丝苗米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以丝苗米、马铃薯、濑粉等优质农产品为“拳头”产品,以1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3大现代农业公司为培育主体,着力培养本土农业企业和合作社的产权意识和品牌意识,为牛江镇特色农产品走上品牌发展“快车道”把稳方向、定好调子。本次“飞机洞”集体商标的注册成功,是牛江镇继“恩平濑粉”“恩平大米”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恩平大米”“恩平马铃薯”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后的又一次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让牛江镇的优质农产品有了更好的展示“舞台”。

  

  牛江镇“飞机洞”万亩水稻田

  

  牛江镇“飞机洞”新品种马铃薯试验田

  坚持“两手抓”的发展方式,

  使本地农产品质量“强起来”

  在推动牛江镇农业产业发展的过程中,牛江镇坚持做到品牌和质量“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继续加强与上级市场监督管理、农业等部门的联系,争取其支持,着力构建企业自主、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行业促进和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战略工作格局;另一方面依托国家级万亩马铃薯示范基地、国家级万亩水稻示范基地和富硒小镇的自然优势,加强对各大企业和合作社的指导,稳定“拳头”农产品的质量,严厉打击以次充好、不诚信经营等违法行为,从而实现“用品牌吸引顾客,用质量赢得口碑”的良性循环。

  坚持“三步走”的发展模式,

  使本地农产品真正“飞起来”

  牛江镇在推进集体商标注册的过程中,按照“培育一批、成熟一批、推荐一批”的“三步走”发展模式,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推动本地的农业企业和合作社注册运营集体商标,保障本土农业产品品牌发展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为今后发展出更多的集体商标,为本地农产品突破区域局限,从“飞机洞”起飞奠定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