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

  截至11月15日24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基本结束。16日开始,人口普查正式进入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阶段。按照抽样规则,我市共抽取出12644户为长表登记普查对象。

  据了解,普查长表的填报对象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按照10%的比例,在每个普查区的普查短表填报住户中,随机等距抽取长表调查住户。长表登记涵盖内容较多,登记过程较复杂,是在短表登记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房屋类型、面积、配套设施等状况,普查对象的受教育程度、就业状况、婚姻状况、生育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等内容,反映更加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为确保长表登记在11月3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我市全体普查指导员再度“出发”,争分夺秒开展入户登记。恩城街道凤山社介绍,登记工作还得到两名热心市民的大力支持。梁楚超和刘冬梅10月底主动申请加入人口普查员行列,不管任务有多繁重,他们都与其他普查人员一样坦然面对,毫无怨言。

  

  

  热心市民协助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热心市民 梁楚超:“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意义重大,而我作为一名社区居民,平时也有做义工的习惯,因此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心市民 刘冬梅:“我们应该大力支持人口普查工作,除了积极配合普查员入户登记外,协助他们工作也是一种支持方式。”

  

  凤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薛小春:“梁楚超和刘冬梅两位热心市民,早前积极配合社区普查员的入户询问工作,登记质量也让我们都很放心。而这次长表登记开始前,他们非常希望能再次加入我们,令我们非常感动。”

  目前,我市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在广大普查人员的一线付出、成员单位的通力合作,以及全体普查对象的积极配合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