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横陂镇多方联动掀起禁毒工作高潮

  自恩平市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以来,横陂镇迅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级部署,迅速掀起禁毒工作新的高潮。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33.jpg

  一、领导重视,层级压实禁毒整治工作责任。10月30日,横陂镇召开全镇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分析存在问题,部署禁毒工作。横陂镇委书记何坚培提出“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夯实禁毒工作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禁毒队伍建设。要求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禁毒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扎实开展禁毒工作。11月13日,横陂镇再次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镇委副书记陈丽红对推进禁全镇毒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根据工作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特别是在遏制毒品犯罪、营造宣传氛围等方面要继续加强。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35.jpg

  二、打防结合,最大限度遏制毒品犯罪发生。一是加强在册吸毒人员管控。横陂镇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对在册的吸毒人员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并及时更新人员资料,完善档案。二是加强快递收寄点排查。横陂镇禁毒办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6个快递收寄点进行排查,确保所有收寄点做到“三个百分百”,切实加强堵源截流工作,把好“物流防线”,严防毒品通过物流寄递渠道流入,提高公开查获毒品的能力。三是加强重点场所管控。镇综治办联合镇派出所、治安联防队等,结合“飓风2020行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重拳出击,对辖区内的旅馆、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开展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涉毒情况,压缩涉毒犯罪空间。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37.jpg

  三、加强宣传,全力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横陂镇禁毒办积极结合近期的法制宣传活动和镇重点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张、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宣讲禁毒知识、认识毒品模型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一是开展禁毒宣讲活动。结合恩平市委政法委在横陂镇举办的法治宣传、恩平市妇联举办的“建设法治恩平?巾帼在行动”主题宣传等活动开展禁毒宣讲活动,向参加活动群众宣传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据统计,两场宣讲活动共吸引了约800多人(次)参加。

  11月17日,横陂镇禁毒办联合恩平市人社局、电视台等部门到横陂镇新鞍马陶瓷厂等企业开展禁毒宣讲活动,现场吸引了500多名员工参加,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二是深入推进“6.27”工程。积极联系横陂中学、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了“认识毒品,拒绝毒害”活动2场,共1000多名学生受到教育。

  三是开展“禁毒敲门宣传”行动。借助镇“七人普”普查员入户调查的契机,由镇人口普查员、村(社区)干部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让禁毒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增强群众防毒、拒毒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20104638.jpg

  下一步,横陂镇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恩平市禁毒办的指导下,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确保人员到位,资金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为全市摘除“全国禁毒重点关注地区”的帽子作出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