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办出重拳、下重手 多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11月16日,恩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恩城街道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工作情况及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117092645.jpg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恩城街道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出重拳、下重手、多举措,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战果。

  一是高位推进,压实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截至目前,街道办共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3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12次,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二是加强摸排,突出管理。恩城街道办结合日常工作,注重从重点打击的10类黑恶势力进行全面排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累计摸排涉黑恶乱线索118条,其中今年共摸排涉黑恶乱线索16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2条,涉领域或行业乱象线索14条)。

  三是精准打击,全力攻坚。恩城街道办辖区各公安派出所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持续开展打击行动,重拳打击“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犯罪活动。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街道办共立涉恶案件71宗,破45宗;刑事拘留涉恶犯罪嫌疑人141人,逮捕78人;打掉涉恶犯罪团伙34个148人。

  四是党建引领,促进治理。恩城街道办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的领导核心作用,将扫黑除恶作为提升促进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的实践“考场”,亮出扫黑除恶的“利剑”。在28个村(社区)全面铺开“四议两公开”工作和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全面完成28个村(社区)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制定工作。对党支部和党员实施积分量化考核管理,规范党员队伍管理。建立村级干部人事档案200份,有效记载村干部任职工作全过程。

  五是强化整治,标本兼治。制定了《恩城街道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打击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相应制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打击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针对乱象特别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地区,加大整治频次,采取“短平快”的方式集中行动、联合治理。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街道累计整治非法用地13宗,整治非法矿产资源开采5宗。

  六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坚持抓早抓主动,形成社会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街道办事处、辖区各村(社区)、公安派出所以及人口密集场所设立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宣传栏,在主干道安装了大型广告牌8个,制作宣传灯布300个,宣传灯旗1000套,扫黑除恶标语墙绘17张,印制宣传资料达30万份。各村(社区)、大型商场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有关宣传标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六进”活动100多场,宣传晚会10多场,大大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下一步,恩城街道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和谐幸福新恩城再立新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