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西门社区来了一群宣传“小先锋”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提高群众禁毒法治和垃圾分类意识,11月14日上午,恩平市妇联、西门社区妇联、西门康乐服务中心、新希望社工中心在西门社区联合开展禁毒、垃圾分类、《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禁毒、普法专场活动现场气氛浓厚,群众积极参与,主动询问了解禁毒法律法规。工作人员结合生活实际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合同、人格权、继承、侵权责任、物权等各个要点向群众进行了解读。同时,还讲解了新型毒品及其危害,通过有奖竞答形式,提高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247.png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249.png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250.png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251.png
活动现场

  在西门市场附近,一群身着红色或绿色队服的小朋友欢乐地在阳光下奔跑着,他们人手一只环保垃圾袋,细心地搜寻着广场上的垃圾。“我找到一个空矿泉水瓶啦,这是可回收垃圾!”“我也找到了一个烟头!老师教过的,这应该是干垃圾。”小朋友们犹如寻宝家一般,为找到各种垃圾欢喜不已,仔细辨别后将之归入相应的垃圾桶。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252.png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253.png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254.png
活动现场

  在分类处理垃圾后,小朋友们拿出了自己绘制的环保主题心愿卡互相展示,向大家宣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靠大家。小朋友们还准备将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带回家,和家中长辈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255.png
心愿卡

  据统计,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普法环保袋100余个,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此次活动把禁毒宣传活动深入群众的生活圈,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毒品”这一社会公害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以及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同时活动倡导广大群众应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承担起文明市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256.png
合影留念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