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沙湖镇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1月10日,恩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沙湖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工作情况及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113100309.jpg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沙湖镇按照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和恩平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等工作,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扫黑除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镇党政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导督查。专项斗争以来,该镇先后召开34次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分别召开了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工作推进会等共25次。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先后建立了《线索奖励举报机制》、《经费保障机制》等多项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做到领导、人员、资金、计划、措施、督导“六到位”。

  三是加强全面摸查,深挖黑恶势力。坚持把线索摸排作为扫黑除恶基础性工作,紧紧围绕10类涉黑涉恶问题,深入开展摸排工作。截至目前,沙湖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恶乱线索共156条,其中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25条,涉领域或行业乱象线索131条。

  四是突出重点,确保打击成效。坚决贯彻中央“五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综合治理、坚持依法严惩、坚持标本兼治)的基本原则,落实“一打三结合”战略。坚持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打好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截至目前,成功打掉黄某胜等人寻衅滋事犯罪团伙。

  五是加强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为目标,始终把宣传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累计投入宣传经费100多万元,通过多方式、多层次的宣传,全力推进扫黑除恶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地、进单位。累计设立大型扫黑除恶广告牌28个,灯柱广告53个,宣传栏27个,长堤河岸宣传画30多幅,张贴了1000多张大型海报,悬挂横幅118条,开展大型主题宣传活动150多场,派发宣传资料60000多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