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平各地各部门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连日来,恩平各部门单位、各镇(街)携手开展了多形式、多角度的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推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促使大家共同抵制毒品,为构建文明和谐无毒社会奉献力量。


市委政法委等

  近段时间,江门市委政法委、恩平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公检法司等部门单位先后在恩城、沙湖、牛江、君堂、良西、东成、大田、横陂、大槐、那吉等镇(街)举行政法系统“全民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恩平”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03.jpg
恩城站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05.jpg
沙湖站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06.jpg
牛江站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07.jpg
君堂站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08.jpg
良西站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09.jpg
东成站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10.jpg
大田站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11.jpg
大槐站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12.jpg
那吉站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扫黑除恶、防范邪教、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知识。

  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能,在现场安排工作人员担当宣传员,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各项业务咨询服务,热情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让群众多方面、多渠道了解政法工作内容,实现了宣传和服务有机结合。


恩城街道

  近日,恩城街道办、禁毒办、石联村委会联合恩平市暖心社工中心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恩城街道办邀请了润晟律师所的律师参加活动,现场设有专家法律解答时间。律师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并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多份,参与居民达50多人。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13.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15.jpg
律师现场讲解相关禁毒知识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并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友、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和食品。出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16.jpg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11月4日晚上,恩城街道办还联合恩平市暖心社工中心在西门湿地公园劳动广场开展禁毒宣传。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17.jpg
活动现场


君堂镇

  11月5日,君堂镇政府、镇综治办、镇禁毒办联合向日葵社工在中国邮政银行君堂分支行和邮政快递君堂分点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提醒企业依法加强邮件检查,防止寄毒品和非法邮寄易制毒化学品。工作人员以案说法,帮助企业职工认识毒品危害。

  这次活动共发放了1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20余次。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18.jpg
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11月3日,君堂镇综治办、镇禁毒办、新居村委会联合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新居村委会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禁毒教育宣传资料并详细宣讲,提高广大群众认识毒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和应知应会能力,结合实际案例向村民讲解毒品知识,解答群众现场提问。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自觉性和抵御毒品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有80余名群众参加,共派发宣传教育折页160余份、禁毒小礼品8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余次。据了解,君堂镇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将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


圣堂镇

  11月5日下午,圣堂镇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圣堂镇中心小学开展“全民扫黑除恶,打击毒品犯罪”宣传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19.jpg
活动现场

  禁毒专职人员针对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通过宣传短篇、事例,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和中小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做了介绍,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及其危害和防范常识作了详细讲解,全面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20.jpg
活动现场


良西镇

  11月6日上午,良西镇综治办联合市禁毒办、派出所以及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良西镇福坪村委会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居)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21.jpg
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毒品常识咨询,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讲解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制毒、吸毒、种毒、贩毒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23.jpg
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东成镇

  11月3日上午,东成镇、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2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25.jpg
活动现场


大槐镇

  11月3日上午,大槐镇禁毒办、恩平市暖心社工中心联合塘冲村委会在塘冲村通过发放宣传单、小礼品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26.jpg
活动现场


那吉镇

  11月6日上午,那吉镇禁毒办联合圩镇居委会在邮政银行门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34.jpg
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村(居)民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鼓励大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让大家充分了解毒品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35.jpg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那吉镇禁毒办在全民健身广场利用户外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和禁毒标语。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537.jpg
播放禁毒宣传视频

  全市各地各部门通过形式多样的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扩大了禁毒宣传面,提高了禁毒活动知晓率,加快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渗透到社会各个角落,取得了预期的社会效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