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平人口普查员:住户的配合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配合人口普查是公民应尽义务。由于村干部宣传发动到位,大田镇上南村委会的村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较高,自从11月1日正式开展入户登记填报工作以来,村民积极配合登记工作,推动了该普查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

  “您好!我们是人口普查员,麻烦您开一下门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大田镇人口普查员吴玉文和同事黎永洋来到上南村委会枧头岗村村民吴彩留的家中开展普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859.jpg

  “一般一户登记大概需要十五分钟,有些老人家不记得身份证号码或年轻人不在家找不到身份证,还有就是像这一户情况比较复杂就需要更长时间。”普查员吴玉文说,由于该户年轻人均在外打工,且家庭人数相对较多,采集信息量较大,所以需要耐心了解完成登记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01.jpg
普查员向住户解释人口普查工作

  为了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吴玉文与同事相互配合,他负责对照查看户口簿信息,并耐心地向吴彩留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同事负责用平板电脑仔细记录。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03.jpg
普查员仔细记录住户信息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04.jpg

  枧头岗村村民 吴彩留:“最近经常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相关新闻,村里的大喇叭也天天在宣传,我也要响应国家的号召,配合普查员做好这件事。”

  吴玉文表示,人口普查工作繁杂辛苦,但是他却常常从中感受到温暖。有时他和同事利用晚上时间去入户登记,村民们看到他们这么晚了还在工作,也深受感动,一般都会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0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07.jpg
普查员入户登记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08.jpg

  大田镇人口普查员 吴玉文:“有些村民见我们这么辛苦,会热情地拿水给我们喝 ,有的还拿出水果招呼我们,觉得很感动,住户的配合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据吴玉文介绍,在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期间,他们有时会遇到村民不在家或者联系不上的情况,所以他们会把《致住户的一封信》贴在住户家的大门上,希望住户回家就可以看到这封印有人口普查有关内容的宣传单张。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09.jpg
《致住户的一封信》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10.jpg

  大田镇人口普查员 吴玉文:“我们贴出致住户的信后,一般过一两天会再来一次。假如还是联系不上住户,我们会想办法通过村委会拿到住户的其他联系方式,找到该户的户主或者其他家庭成员填写好人口普查信息,确保‘户不漏人、人不漏户’!”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11.jpg

  枧头岗村村民 黎炳基:“最近我经常看到普查员进村入户登记,他们工作很辛苦,中午和晚上都要加班工作。我和家里人都会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尽到公民的义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