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新塘社区:学习职业技能,体验美好职场

  为提高新塘康园中心学员的就业意识,增强学员的职业技能,在恩平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新塘社区康园中心于2020年10月27号上午,带领3名学员到恩平市内爱心企业昌大昌超市开展了一次职业技能训练课。

图片1.jpg

  本次职场技能训练总共分5个区域,第一站是超市生鲜区,学员们的任务是给不同商品贴标签、把蔬菜摆放上货柜,并根据等级筛选出不同类别的蔬菜。在课上,学员们干劲充足,十分投入。

图片2.jpg

  紧接着,学员们进入了水果区,进行搬运、水果和摆放水果等工作。学员小锋搬运一大车柑果到水果区,小婵与小亮二人则分别负责分拣和摆放水果,小亮乐思好学,还主动向超市工作人员请教如何摆放水果,学员们一致表现出兴致勃勃的学习热情,都认真地完成了分配的工作任务。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在摆放好水果之后,学员们跟随着超市工作人员来到生活用品区,超市工作人员告诉学员们:“可以按照条形码来查找商品具体位置,不同条形码代表着不同的商品,例如同一品牌的薄荷味牙膏和草莓味的牙膏就不能放在一起。”学员们根据超市工作人员的指引,很快就把货架商品分门别类地整理好了。

图片7.jpg

图片8.jpg
学员在整理货柜

  在零食区,学员们学习了什么叫做“复位”,即把客人不需要的商品摆放回原本位置。

图片9.jpg
学员小锋正在“复位”

  在服装区,学员们的任务是把商品打上防盗扣,一开始学员们觉得很难才能打上防盗扣,但是在超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慢慢地掌握了工作技巧,并且发现了工作的乐趣。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学员小锋说:“第一次接触超市理货这项工作,一开始感觉挺轻松的,到后来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今天我第一次学会打防盗扣、也是第一次知道小小的条形码就代表着每一件不同的商品,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本次职场技能训练课让学员们了解到理货员的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就业意识,增强了学员们的职业技能,为其以后投入社会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前提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