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小岛社区康园中心开展“浓情中秋,爱在康园”主题活动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着许多洋溢着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就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传统的节日习俗有吃饼赏月、点灯猜谜等,有关中秋的传说“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更是渊远流长。

  9月25日上午,在市、镇街两级残联的指导下,小岛社区康园中心开展“浓情中秋,爱在康园”主题活动暨家属座谈会,旨在提升学员对中秋文化的认识,提高学员的动手能力。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来临之际,一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图片1.png图片2.png

  大合照

  活动开始前,社工为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一系列的消毒工作,核实参与人员身体状况无异常后,社工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图片3.png

  社工为学员量体温和双手消毒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

  制作好的冰皮月饼

  学员们戴上手套,跃跃欲试。在社工的指导下,学员们用冰皮月饼粉、热水,通过顺时针搅拌和揉匀的方式制作出月饼皮。社工将月饼皮和馅料定量分配好,并示范制作月饼。学员及家属们也跟着社工的指导,通过包馅、 按压等方式制作出月饼胚,随后放进模具之中定型,就出落成一个个精美的月饼。

  个别学员觉得自己包的月饼太难,但在社工们的热情指引和耐心帮助下,仍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将馅料揉成圆团,并将做好的月饼进行包装。学员们的积极性都很高,踊跃尝试制作各种形状的月饼。在月饼制作过程中,他们增加了自信,增强了动手能力,也学到了新技能。

  一种味道 一份亲情

  不止于行,不止于味,也为内心爱意的传达

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

  瞧!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一个个又香、又甜、又漂亮。看着美美的小月饼,不少的学员迫不及待地品尝了自己做的月饼。其中孔学员表示:月饼既美观又好吃不油腻,能与爸爸一同制作月饼,感到非常开心。

图片12.png

  郭学员的家属因工作无法来参加活动,她也不忘与家人分享,做好了月饼却不舍得品尝,提议将自己制作的月饼带回去亲手送给自己的家人。小小一盒却心意满满,相信家属拿到礼物在开心之余,收获更多的是感动。

  观看中秋故事动画

图片14.png图片15.png

  中秋快乐 合家团圆

  大家品尝着月饼,一边观看“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的故事。通过制作月饼、品尝月饼,让学员切身领略中秋节的习俗,通过视频学习和社工讲解的方式,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中秋节的文化。

图片16.png

  在活动最后环节进行了家属座谈会。社工先对本季度所开设的课程、开展的活动、学员的表现情况以及后续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再邀请家属一起交流并对康园中心的各项服务提出建议。

  家属座谈会后,大家提着康园中心送上的礼物和诚挚的祝福,满带笑容地跟社工告别,本次中秋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17.png

  学员收获礼物和暖暖的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学员和家属们都深刻地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并提升了对中秋文化的认识。通过邀请家属参与中秋节活动,既让家属了解了康园中心的服务开展情况,增加了家属对康园中心服务工作的支持度与信任感,又为家属们搭起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同时,通过指导学员制作月饼,一方面可以培养学员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又能提高学员的自信心,为学员早日回归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