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开展节前农产品安全执法检查和抽检行动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保障人民群众农产品消费安全,防止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9月27日,恩城街道召开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开展节前农产品安全执法检查和抽检行动,组织安监、农办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的业务骨干对辖区内节前上市的时令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进行执法检查和抽检。

  此次行动主要对蔬菜种植基地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农药投入品使用等进行了检查,并加大上市销售的各类蔬菜、水果等农产品抽检力度,拓展检测频次,共计抽检白菜、麦菜、芥菜、韭菜和火龙果等农产品样品120批次,经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均为合格。在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农户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对农资销售门店及生产基地进行安全宣传,张贴禁限用农药挂图40余份,发放质量安全宣传张单100余份,提高了农户安全生产意识,对于防止农产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恩城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农产品的检查抽检力度,加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检查抽检工作,为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农产品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1.png

  会议部署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

  现场执法检查和抽检行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