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扎实推进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

  近日,恩城街道河长办接群众举报,锦江河御锦珑湾至塘洲水闸河床被人违法占用种植蔬菜,影响了河道行洪安全和沿线城市景观。

  接报后,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迅速会同飞鹅塘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相关情况。经了解,锦江河多处桥路工程正在施工,各水闸均未落闸蓄水,导致河流水位下降,露出两岸漫滩,御锦珑湾和附近的部分居民便将河滩开垦种植蔬菜。同时,河长办工作人员在该河段还发现御锦珑湾及附近有住户将建筑废料倾倒在河边的现象。以上行为已经威胁河道行洪安全和水土安全,违反了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9月18日至9月20日,街道河长办组织人员机械将违规种植的蔬菜和违法倾倒的建筑废料全部清理干净,并将通往河滩的步阶及道路暂时封闭,及时保障了该河段的通行安全。

图片 1.jpg
河滩违规种菜清理前

图片 2.jpg
河滩违规种菜清理后

图片 4.jpg
河边乱堆乱倒建筑垃圾清理前

图片 3.jpg
河边乱堆乱倒建筑垃圾清理后

  今后,恩城街道河长办将加强与公安、城管、水政监察等部门的联动,切实推进涉河涉水联合巡查、执法工作,并采用更丰富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涉河涉水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涉河涉水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守法意识,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河湖管理工作中来,共同维护好河道的行洪安全、水土安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