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恩城新塘社区党委:“奔康农庄”项目为贫困户社员增加收入

恩城新塘社区党委


  

  近年来,恩城新塘社区党委围绕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以“服务居民、打造特色、构建和谐”为思路,整合资源,丰富载体,拓宽渠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探索“核心在党委、专心抓载体、强力搞服务”的党建新路子,不断推进组织工作。今年,恩城新塘社区党委被评为恩平市先进党组织

  新塘社区居委会是恩城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社区。该社区于2012年11月成立党委,党委下辖成立10个党支部,现共有党员463人。

  

  新塘社区党委创新党员志愿服务载体,于2015年8月建设了3.8亩“党员农庄”,组织老党员、党员义工种植蔬菜,免费派发给特困、孤寡、重病的党员和居民。该项目在2017年被评选为江门市党建优秀案例三等奖。

  新塘社区党委注重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承接“奔康农庄”项目管理。“奔康农庄”占地面积15亩,按照分配制度,每户贫困户社员去年已经分红3200元。

  

  

  

  恩城新塘社区福安村负责人 谢泽民:“奔康农庄让村民有了分红,帮助村民脱贫,是一个很好的项目,我们非常支持。”

  为了提升服务水平,恩城新塘社区党委建设了党群服务中心,引入崇德社工机构进驻,对社区各类对象提供居家养老、日间托养、智障人士增能服务、协会活动等专业的社工服务。

  

  近几年来,新塘社区多次被各级选定为创建示范点的试点单位,累计获得创建国家级示范社区项目2个、省级3个、江门市级3个、恩平市7个,还荣获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江门市文明社区等光荣称号。

  

  恩城新塘社区党委书记 伍均晃:“这些荣誉的获得,鼓励和鞭策着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探索党建新路子,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