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大田镇学生体验醒狮“舞”魅力

  花灯比拼、醒狮竞技,都让人看到民俗活动的延续和民间技艺的传承,特别是有年轻一代的积极参与,使得这些传统的活动、运动和技艺也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更让人看到它们在继承中发展的希望和生机。

微信图片_20200813093806.png
醒狮“舞”进课堂

  近日,一场精彩的醒狮表演在大田镇中心小学火热上演。“狮子”们时而摇头摆尾,时而跳跃而行,博得阵阵掌声。该校正在举办城乡少年手拉手文艺汇演活动——醒狮“舞”进课堂,让学生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锻炼学生体能和团结协作能力。醒狮是大田镇的传统特色文化民俗,寓意喜庆吉祥,群众喜闻乐见。学校希望把醒狮打造成学校特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为此,学校专门聘请具有“恩平鼓王”之称的孔金想为孩子们授课,让孩子强身健体的同时,更好地接受传统醒狮文化熏陶。

微信图片_20200813093808.gif

微信图片_20200813093809.png
“恩平鼓王”为孩子们授课

  大田镇水口江村醒狮队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村里的年轻人一代接着一代传承这种传统的舞狮文化。孔金想是大田镇水口江人,已有几十年的打鼓经验。在给学生培训时,他紧握两条鼓棍,目光专注,跟随着节奏扎马步、转身、纵身一跃……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铿锵有力,引人入胜。在他的鼓棍挥动下,锣鼓声时而强时而弱、时而快时而慢、时而急速时而柔和,节奏感十分强劲,有股排山倒海之势,而在鼓声带动下的醒狮也愈发起劲,灵动逼真。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抓紧时间学习训练,为汇演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本次组织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培训历时约10天,免费向学生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813093810.png
醒狮表演

  接下来,学校还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第二课堂,在丰富孩子课余生活的同时,引导学生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孩子综合素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