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大槐镇茶文化——“小小导游”夏令营之茶艺茶德茶礼学习

  为促进大槐镇茶文化传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体服务中心、妇联、公益创投项目开展大槐镇茶文化“小小导游”夏令营活动,以“德、志、体、美、劳”多元化发展助推大槐镇茶文化传播。本次夏令营以“茶”为主题,通过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把大槐镇的茶文化发扬光大,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大槐镇茶文化历史,提高他们对家乡文化和产业的热爱与情怀,培育一支“小小导游”义工队伍,助力推进大槐镇乡村振兴的发展。

  本次学习主题是:茶艺茶德茶礼教育。

图片1.jpg

  伴着古风音乐,茶艺老师向营员们示范着茶艺的每一道工序,营员们都认真地学习着。

  在营员们成功泡出一道茶后,茶艺老师巧妙地教授了茶艺的礼仪,同时让营员们在知茶、赏茶、品茶过程中,引导他们了解源远流长的传统茶文化。

图片2.jpg

图片4.jpg

图片7.jpg

图片3.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8.jpg

以茶养德,以德养礼

茶道里,知晓“静”的态度,

宁静致远,平心静气;

从茶礼中,明白“礼”的传递,

尊师重道,谦逊有礼;

从茶德中,体会“和”的圆融,

谦和忍让、以和为贵。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2.jpg

  大槐镇土质适合种茶,镇上较多茶农以种茶为生,大槐镇在茶文化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经多年探索实践,茶文化的精髓不仅为当地文化振兴提供了丰厚养料,更成为儿童青少年“以茶育人”的必修课,因此茶艺茶德茶礼的学习在本次夏令营中是不可缺的。

图片11.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