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恩城街道干部职工通过在线直播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根据上级《关于建立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学法用法机制的意见》的要求,为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8月6日下午,恩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各村(社区)治保主任共70多人通过同步在线收看直播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庭审直播观看现场

  本次旁听庭审活动由市依法治市委员会举办,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旨在让领导干部“零距离”感受法律的严肃与公正,进一步学习《民法典》中关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法律知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庭审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公职人员,将时刻谨记依法行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群众、造福社会。

  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是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学法用法最直观的表现形式。恩城街道将把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作为落实学法普法责任制的有效途径,纳入国家工作人员知法学法用法制度的重要内容,将有效增强社会法治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