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钟春卫:当好横陂公共卫生安全“守门员”

  今年一月下旬,钟春卫刚被调到横陂镇城监中队任中队长,就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体队员和环卫工作人员当好圩镇公共卫生安全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

  

  记者见到钟春卫的时候,他正与横陂镇有关领导在横陂市场升级改造项目现场检查工程进展情况。他时而穿行在各个区域的摊位间,看建设质量是否符合规划设计要求;时而俯下身子查看地下排水设施是否畅通,工作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钟春卫检查地下排水设施

  

  横陂镇党委委员 岑锦其:“钟春卫带领我们镇城监人员,在维护圩镇环境卫生、维持交通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外,在他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横陂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钟春卫是一名80后党员,曾是军人的他退伍后回乡担任白庙村党总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今年春节期间,横陂圩镇返乡人员骤增,生活垃圾大幅增加,工作量十分庞大,而镇城监中队负责人离职,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必须加强公共场所尤其是农贸市场的卫生管理。综合以上紧迫形势,镇党委从实际情况出发,通过征询白庙村党总支部意见,抽调钟春卫到镇开展公共卫生工作。面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钟春卫带领城监中队全体人员,从除夕开始放弃休假,一边忙着跟垃圾清运公司协商相关事宜,一边要当司机,清理各个垃圾收集点,务求尽力做好圩镇的公共卫生工作。

  

  钟春卫清洗街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钟春卫将常态化管理和日常监管有机结合,不定时做好圩镇公共卫生的巡查,规范摆卖秩序。他善于与经营户交流,倾听他们对城监工作的建议意见,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

  

  钟春卫倾听群众对城监工作的建议

  

  横陂镇卫计局工作人员 何机玲:“钟春卫自从担任城监队长以来,以人为本,心系群众,工作踏实肯干,有担当。他依法整治,文明执法,商户比较拥护。在他的带领下,市场井然有序,环境得到很好的改善。”

  钟春卫表示,今年是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冲刺之年,他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做好圩镇公共场所卫生的维护工作,当好横陂公共卫生安全的“守门员”。

  

  横陂镇城监中队队长 钟春卫:“担任城监中队队长后,我进一步增强了担当和责任意识。工作中,商户很配合我们,我们有信心把工作做得更好,使横陂镇的环境卫生等方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