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君堂镇:“音乐唱响人生”,向毒品“say no”

  为攻克戒毒人员心理康复难题,引导其重塑健康心理,7月30日上午,君堂镇在黎塘文化楼举办“音乐唱响人生”音乐戒毒活动。君堂镇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禁毒社工、社区戒毒(康复)的学员及其亲属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合唱了歌曲《北京的金山上》,他们纷纷用自己嘹亮的歌声唱出心声。通过唱歌,舒缓了学员因自己曾经犯错造成的自卑、不自信、自我标签心理,拉近与家人的紧张关系,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学员迅速回归社会的意识。通过正向的歌词及优美的旋律,鼓励戒毒人员增强信心,用歌声向毒品说“No”,激励戒毒人员感恩生活,感恩家人,感恩社会,感恩党,每天用饱满的激情迎接生活的美好。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将心理辅导工作和管理教育工作相结合,巧妙利用音乐陶冶舒缓情绪的作用,改善和促进戒毒人员身心健康,帮助戒毒人员进行自我探索,深化自我认识,同时促进戒毒人员与团体的沟通,建立起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良好的人际关系。

  

  活动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