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大槐镇:履行防疫职责 守护一方平安

  自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龚素莉同志作为恩平大槐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负责人,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紧锣密鼓地安排部署工作,动员号召全中心上下和各村居网格员,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敢于胜利的精神共同战“役”。她始终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抗争到底。

  一、迅速行动,全面布防。

  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龚素莉同志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她便立即召开综治办和村居网格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建立“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并将我镇13个村(居)委会划分疫情防控网格121个、网格员993人,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全方位做好防控准备。

图片1.jpg
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负责人龚素莉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二、带领干群,一线防疫。

  为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她发挥来自群众、根植基层的优势,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放弃家庭团聚,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一线,不遗余力带领网格员进村入户、进店入铺、进企入厂,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及派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致大槐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张,为大槐镇人民群众送上一份关于疫情防控的“新年礼物”。

  “近日还是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要勤洗手。”“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在主要街口和道路出入口,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向广大群众一次又一次地宣传疫情防控的要求,劝导村民无重要大事、急事尽量不出门,不探亲、不聚会、不聚餐,出门戴口罩……截至目前,她带领干群下乡宣传30多次,深入走访群众500多人,群众见其工作态度如此认真,都表示会做好防范措施,共同配合政府打赢这场战“疫”。她还组织村干部、村小组长对全体村民特别是出租屋居住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指定专人负责每天采集和上报返村人员的体温,达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在她的带领下,各网格员下沉到“疫情防控”网格中,坚守在各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点,筑起战“疫”堡垒的强大后盾。同时,她还带队深入大槐镇市场、商铺、出租屋和复工复产企业等场所开展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对不理解政策的业主进行耐心疏导,宣传国家相关政策,让他们对政策理解更深入透彻,避免因疫情而引起的减租免租问题和劳资纠纷发生,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三、耐心说服,行动感化。

  经摸底调查,龚素莉同志发现辖区有一户村民曾于春节前后出去外地,了解到情况后,深知该户必须严格落实医学居家隔离措施。刚开始的时候,该户村民坚信自己未被感染,对此次疫情的了解还比较浅,不愿配合进行居家医学隔离。她通过一次次的耐心解释,一遍遍的感化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该村民配合做好隔离工作。同时,她每天还为该户家庭购买食物和生活用品,让其安心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她担心该村民可能会抱着侥幸心理在晚上外出走动,便安排人员每晚在该其家门口轮岗蹲守,确保隔离工作顺利完成。该村民被她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周到贴心的做法所感动,由衷地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在龚素莉同志的动员号召下,群众纷纷加入防疫行列,表示会自觉做足防范措施,绝不给政策添乱。由于工作落实到位,大槐镇没有感染病例,无重大群体事件发生,各大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龚素莉同志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舍小家顾大家,在重大风险考验面前冲锋在前,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扎实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