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大槐镇:“90后”村支书投身抗疫一线 守护群众不辱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而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挡在群众前面,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的重要关头,恩平市大槐镇塘冲村上下一心,共克时艰,这个村的“主心骨”是一位“90后”女青年,她就是恩平市大槐镇塘冲村党支部书记——吴慧媛。

  2019年12月,吴慧媛通过组织部门考选,正式担任塘冲村党支部书记,年仅29岁的她成为了大槐镇最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上任不久的吴慧媛深知自己工作经验还很缺乏,与农村工作中的先进还有不小的差距。为了尽快融入农村工作,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她立即召开村委会和自然村网格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结合该村委会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按照镇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和“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村委会、自然村“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将塘冲村委会15条自然村划分为15个疫情防控网格,共设置各级网格员21个,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

3.jpg
塘冲村党支部书记吴慧媛在道路卡口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

  吴慧媛作为疫情防控村居一级“三人小组”其中一员,她在忙碌的空余,积极向老同志们请教,学习如何管理联合检疫站(卡口)、如何与村民交流谈心、如何管理流动人口等。在不断的实践中,她迅速融入了角色,对工作也更有信心。

2.jpg
塘冲村党支部书记吴慧媛向村民派发宣传单张

  疫情防控不是在办公室敲敲键盘就能做好的,为让塘冲村民形成合力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吴慧媛发挥所学所长,与村疫情防控网格员对当前疫情防控中暴露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随后,她立马带领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系统摸排,把抗击疫情的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奔走在街头巷尾,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杀;在道路卡口前站岗值守,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为居家隔离的村民提供送餐上门、清理垃圾、代购生活用品等无接触服务……大事小情,她都亲力亲为,俯下身子去实干与分担。大家都对这个年纪轻、高学历、有担当、肯吃苦的书记充满了肯定和赞赏。

1.jpg
吴慧媛带领工作人员对塘冲村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杀

  看到每天宵衣旰食奋战一线的网格员,村民也都从最初的不重视、不理解慢慢变成积极配合,纷纷自发上报自家和身边有无外地返乡人员,已到家的返乡人员主动在家隔离观察,接受体温检测,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大局已然形成。

  近期,随着企业逐渐复工,人员情况将更加复杂,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吴慧媛说,她会一直坚守岗位,不辱使命,守护好塘冲村民,直到战胜疫情。

  疫情之下,勇夫当关。“90后”村支书吴慧媛带领着奋勇争先、凝心聚力的先锋网格队伍,成为每一位塘冲村民平安健康的守护者,用自己的奉献和力量向疫情亮剑,让党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熠熠闪光。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