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良西镇召开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

  4月20日下午,良西镇召开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镇委副书记、镇长侯惠琴,镇委副书记黄绍平,镇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居)委会干部、各企业代表、镇安监办、镇消防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1.jpg
侯惠琴就如何做好第二季度工作作讲话

  会上,侯惠琴就如何做好第二季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定期开展建设施工地、防汛灾害隐患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部门联动落实整改,同时要做好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营造全镇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抓好源头管控,重点管好野外烧杂行为,督促护林员定期巡山,防患于未然。四是做好应急演练工作。重点开展防溺水、森林防火、消防应急疏散等演练,在实战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2.jpg
黄绍平主持会议并通报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了恩平市2020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指示精神,通报了良西镇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在第一季度节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全镇共出动检查人员160人次,共检查各类企业及三小场所124家次,并及时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3.jpg
会议现场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良西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良西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多次带队进工地、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及时为企业提供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帮助辖区35家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为吸取汕头“3.16”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和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镇辖区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和落实问题整改,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