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圣堂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恩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品质提升,圣堂镇以“廊道”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417095739.pn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成立圣堂镇“廊道”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班子成员为组长,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分工,将责任细化到个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召开圣堂镇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本次行动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并作出工作部署,压实责任。会后,镇委书记亲自挂帅,到现场指导“廊道”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亲自督办、推进清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17095740.png
镇委书记何伟劲现场指导整治行动

  二是加强摸底调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分工安排,各驻村干部协助村干部在各自辖区内对环境卫生、乱搭乱建、违法广告等环境治理“顽疾”开展全面排查,并针对排查情况逐一拍照留底、登记造册,建立问题台账、整改任务清单等,结合整改标准要求及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整治措施,逐项进行清理、拆除,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对症下药。

微信图片_20200417095741.png
入户摸底调查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驻村团队及村委会干部走街入户,广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政策、意义。发放整改通知书400多份,与群众共同协商整改措施,调动群众参与整改的积极性,让群众主动整改,确保真整改、真落实。截至目前,群众主动参与乱搭乱建、违章广告牌、环境卫生等整治200多处。

微信图片_20200417095742.png
发放整改通知书

微信图片_20200417095743.png
签订违章整改通知书

  四是专项攻坚,集思广益。针对环境卫生、乱搭乱建等顽疾,召集村民、乡贤、长者等以座谈会的形式,倾听群众声音,共同商讨整治措施,协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417095744.png

微信图片_20200417095745.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