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美化农村人居环境 那吉镇有妙招

  清扫生活垃圾、拆除违规违建房,清杂草、栽绿植,还有清淤泥、净河道、清除“牛皮癣”......如今,走在那吉镇的村头巷尾,随处可见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场面。

  自我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那吉镇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结合创文创卫等工作,多措并举抓实抓细该镇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精心部署,夯实责任

  为贯彻落实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那吉镇迅速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镇专题工作推进会和现场会,并结合实际,制定《那吉镇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由镇农办发挥牵头作用,指导协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镇建环、经促、城监、自然资源所等部门以及各村(居)委会加强配合联动,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930.jpg
那吉镇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931.jpg
那吉镇委书记黎晓辉实地指导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广泛动员,积极宣传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那吉镇充分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所采用的新颖有效的宣传方式和手法,对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自觉维护村容村貌的意识。充分依托乡贤、华侨的影响力,带领群众参与整治,增强群众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和美誉度,推动那吉镇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有生命、可持续、增品质。


  重点整治,初见成效

  那吉镇迅速组织各部门和村(居)委会重点开展“三治理两提升”行动,并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行动小组,以“廊道”及那吉圩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和突破,沿线扩面、连线连片。截至目前,共清理乡道、村道卫生死角50余处、积存垃圾15处27吨、“牛皮癣”22处;整治了黄牛栏河、那吉河;拆除乱搭乱建10多处、违规广告牌20多处、违规田间“看护房”10多间。同时,在县道X535高塘村路段、通往石头村的乡道以及猪槽山三个地点栽种宫粉紫荆、水翁树、马占树等1560多株,提升了主干道的绿化美化生态景观。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932.jpg
拆除乱搭乱建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933.jpg
清理卫生死角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934.jpg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935.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