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大槐镇全力做好2020年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日前,恩平市召开迎接2020年广东省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迎复审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迎复审工作。市委书记谢超武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部署。作为恩平市的下辖镇,大槐镇深化认识,提前谋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2020年省卫生城复审工作。

  一、积极部署,认真谋划

  3月20日,大槐镇召开2020年创卫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恩平市创卫动员会精神,总结2019年创卫工作情况,对2020年创卫工作进行部署,镇委书记岑荣欣出席会议并动员,会上,副镇长张坚强对2020年创卫复审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二是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升镇村环境;三是继续加大创文创卫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四是注重材料收集,提升材料申报质量。

1.jpg

  二、分工落实,集中整治

  (一)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大槐镇加大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力度,每周开展2次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清理生死角、蚊虫滋生地、各种废弃物等,组织消杀工作人员对石及圩主要街道垃圾堆放点、卫生死角、市场、河涌等重点孳生蚊虫地段开展大面积、全方位的消杀,切断病媒生物的滋生与传播;同时,指导辖区居民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搞好清洁卫生,翻盆倒罐,清理各种缸、盆、罐、废旧轮胎等各种容器的闲置积水。以看得到的整洁,看不到的病媒生物环境为创卫复审保驾护航,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2.jpg

  (二)联合开展“五小行业”整治

  “五小行业”指的是小美容美发厅、小歌厅、小浴室、小旅馆、小餐饮店等公共场所,具有分布广、数量多、条件差、变化快、从业人员卫生意识差、流动性大等特点,是我镇做好创卫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点之一。为解决“五小行业”的问题,近日,大槐镇城监中队、市交警中队、市场监管局、镇卫计局、镇食安委、圩镇居委会等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五小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将主要街道、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的五小行业等作为主要检查区域,重点检查亮照亮证经营、健康证、主体责任落实、过期食品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整改。

3.jpg

  (三)农贸市场整治

  农贸市场作为重要公共场所,是创建省卫生城市的重点和难点,更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自创卫动员大会以来,镇城监中队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对农贸市场展开了全面细致的整治。一是督促各商户落实卫生责任,对各自包干区进行清洁,商品摆放要规范有序,公共区域由城监中队工作人员负责,着力解决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二是落实食品加工商户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且防蝇设施齐全,符合卫生要求;三是按时更新健康宣传栏内容,提升商户及消费者健康意识、卫生意识。

4.jpg

  (四)美化村容村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是创卫复审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针对辖区的卫生难点、重点,大槐镇精心组织,把城乡卫生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层层到位,由班子领导作为包干区域责任人,将卫生整治工作任务以街道为单位分解细化,定人、定责、定标准,组织动员各部门单位对镇辖区内要道进行集中清理,保证主干道沿线无白色垃圾和乱堆乱倒垃圾,提升大槐镇形象。

5.jpg

  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不仅仅是一个保牌子、保荣誉的问题,更是一项关系城市形象、发展环境和民生福祉的重点工作。大槐镇将冲锋有我、绝不含糊,将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当前着重开展的工作之一,提升精气神,以多部门合力,为迎接卫生城市复审保驾护航。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