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君堂镇整治“脏乱差”顽疾,提升群众创文获得感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去年12月中旬,君堂镇鼓足劲头,对江洲圩开展“脏乱差”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使圩容圩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增强当地群众创文幸福感和获得感。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出动人员1500多人次,车辆250多车次,整治乱摆乱卖现象380多宗,拆除乱搭乱建300多处,圩镇环境悄然“变脸”,当地群众啧啧称赞。

  君堂镇党委以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把群众的热切期望放在心中、抓在手上,多方听取意见制定圩镇环境整治方案,做到明方向、抓落实、重担当,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1.jpg
整治江洲榕荫“脏乱差”现象

2.jpg
整治江洲榕荫乱搭乱建行为

3.jpg

4.jpg
整治325国道沿线占道经营行为

  一是以疏治乱。该镇以整治江洲榕荫“脏乱差”突出问题为重点。镇领导率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向商户宣传创文有关知识,耐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使起初有抵触情绪的商户逐步配合镇的工作。对不听劝告的商户,镇会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法依规进行处置。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仅用三天时间全面完成该区域整治,拆除该区域乱搭乱建30多处,整治乱摆乱卖现象50多宗、乱搭乱建60多处,并与周边50多家商贩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周边居民纷纷说,镇容整洁了,心情也舒畅多了,希望镇政府要再接再厉。

5.jpg
整治牛江牌楼路口占道经营行为

  二是以整促治。将江洲圩、君堂圩、均安圩、G325沿线纳入环境整治范围,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治工作。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领派出所、城监中队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违章搭建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整治中,工作人员注重工作方法,先向整治范围内的商贩发放整治通知,限期整改。对限期内没有落实整改措施的,工作人员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整治,圩镇秩序得到较大的改善,占道经营现象大大减少,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6.jpg
环境整洁的锦水湾农贸市场

7.jpg
新建的江洲圩农贸市场

8.jpg
整治江洲农贸市场周边“脏乱差”现象

9.jpg
整治江洲农贸市场周边乱摆乱卖行为

  三是破立结合。针对居民反映江洲农贸市场是露天市场且容纳能力有限的现状,该镇把群众的热切期望放在心中、抓在手上。一方面,协助锦水湾农贸市场做好招商工作,吸引了70多家临时摆卖商贩进驻,解决了商贩摆卖难问题。另一方,加强与江洲农贸市场业主沟通,督促业主方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并定期到市场指导建设工作,使市场如期在12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目前,进市场摆卖商贩200多家。此外,对不愿意进场经营且违章摆卖的商贩,该镇组织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共50多人走遍大街、小巷开展文明摆卖宣传,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处置。

  “乱摆乱卖的现象消失了,交通秩序畅通了,违章建筑清除了,街道更靓丽,环境更美好......”,这是君堂镇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该镇正向着生态、文明、宜居的目标阔步前行。该镇创文工作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强化责任担当,建立保洁长效机制,加强巡查,杜绝“脏乱差”现象死灰复燃,不断优化圩镇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