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镇街动态

大槐服务区警务室投用一个多月交出亮眼治安“成绩单”

微信图片_20200123160737.jpg
大槐服务区警务室民警为一名产妇开通绿色生命通道,紧急护送就医。

  为一名产妇开通绿色生命通道,紧急护送就医,守护母子平安;接连帮助5名旅客群众找回丢失物品,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护送一名突发心脏病的老人到医院,抢救成功;实现刑事警情“零发生”……这是恩平市公安局大槐服务区警务室投入使用一个多月来交出的治安“成绩单”。该警务室的民警,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警务室投入使用

震慑服务区违法违规行为

  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是我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属于密集型治安复杂场所。为全面提升大槐服务区治安防控、执法和服务旅客的能力,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服务区治安稳定,更好地服务旅客群众,恩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大槐服务区警务室建设。恩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文忠多次实地调研指导警务室筹建工作,积极协调争取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司及大槐镇委、镇政府在人、财、物、办公场所等方面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123160740.jpg

微信图片_20200123160741.jpg

  2019年12月11日,大槐服务区两个警务室挂牌成立并投入使用,专门配备2名专职民警、6名辅警,按照相关工作制度常驻服务区开展日常巡逻防控、服务旅客群众、24小时值守、安全宣传、联合执法等工作。这两个警务室的投入使用,对大槐服务区的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成为保障来往旅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平安卫士”。


办实事解民忧

治安秩序得到根本性好转

  今年1月11日下午,在东莞工作的田先生带着怀孕待产的妻子从东莞驾车返回家乡湛江。当车辆行至沈海高速大槐路段时,田先生的妻子肚子剧烈疼痛。情急之下,田先生拨打110求助。大槐服务区警务室接到指令后,迅速会同恩平市交警大队大槐中队出警到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发现,田先生的妻子已经分娩,且其身体状况较差,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开通绿色生命通道,将该名产妇送往大槐镇中心卫生院接受治疗。经医生检查治疗,新生婴儿身体状况良好,但产妇出现产后大出血,需紧急转送恩平市人民医院救治。在大槐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产妇和新生婴儿很快被送往恩平市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救治,并平安出院。产妇家属对大槐服务区警务室民警、辅警及时伸出援手、守护母子平安表示诚挚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200123160743.jpg

微信图片_20200123160745.jpg

  2019年12月16日上午,大槐服务区警务室民警、辅警在服务区东区停车场巡逻时,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经查看清点,黑色手提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项链以及现金等财物一批,民警通过包内信息迅速联系上失主。失主情绪激动,称其已经离开广东,但一直在查找大槐服务区的电话号码。对此,民警专门将失物邮寄回失主的居住地。当天,大槐服务警务室民警、辅警还在服务区捡到一个棕色女包,包里有3本存折和港澳通行证等证件。随后,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当天下午成功将上述物品归还失主。

  今年1月17日晚上,大槐服务区警务室联合服务区工作人员,将一名突发心脏骤停的70岁老人护送到恩平市人民医院抢救,为其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经过医护人员施救,老人的意识逐步恢复。

微信图片_20200123160746.jpg

微信图片_20200123160747.jpg

  据统计,自2019年12月11日以来,大槐服务区警务室共接群众报警、求助等有效警情7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降58.82%,发生治安警情1宗,无刑事警情发生,治安秩序得到根本性好转;同时,接连帮助5名旅客群众找回丢失物品,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

  恩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大槐服务区警务室建设工作,力争将大槐服务区警务室打造成为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营造良好治安氛围的先进警务室典范,更好地为广大旅客和市民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力促便民利民工作再上新台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